这学期,我读了作家林海音写的<<城南旧事>>.这本书讲的是,林海音从七岁到十三岁在北京城南的生活背景为主.
它描写了二十世纪二十年代北京城南一座四合院里,住着英子温暖和乐的一家它从主角英子的童眼,向人们展现了大人世界的悲欢离和,有一种说不出的天真,但却说到了尽人世复杂的感情!
童年,是记忆的开始,也是一个梦的符号回忆童年,有许多梦一样的故事六岁的小姑娘英子住在北京城南的一条胡同里经常看见痴立在胡同口寻找女儿的"疯女人:秀贞,是英子结识的第一个朋友秀贞曾与一个大学生暗中结识,后来大学生被警察抓走,英子很同情秀贞,因为秀贞生下和英子差不多大的孩子,可是女儿小桂子又被家人扔到城根下,生死不明一开始秀贞认为英子就是自己的女儿英子得知自己的小伙伴妞儿的身世很像小桂子,因为小桂子身上有一个胎迹,刚好妞儿也有最后发现妞儿是秀贞真正的女儿!
我非常喜爱这本书,大家也来读一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