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段时间,我读了一本书,名叫《城南旧事》,作者是林海音。说起这位作家,可了不得!因为她的文章《窃读记》被入选了语文课本,语文课本一学期只有36篇呢!
《城南旧事》这本书,我觉得冬阳、童年、骆驼队这个题目很特别,吸引着我,让我有兴趣打开了第一页。
整本书让我最感兴趣的,当然是爸爸的花儿落了,我也不再是小孩子了这个篇章。主要讲了:英子漫长的小学生涯结束了,在毕业典礼的前一天,英子去看望病倒在床上的爸爸。英子说爸爸不在身边,讲话也不怎么敢讲。爸爸却说,无论做什么事情,只要努力坚持去做就行了,不用太在意别人。毕业那天,大家都落泪了,这也使英子回想起以前刚刚入学时,欢送六年级同学时的情形。
林海音13岁那年,爸爸去世了,这是件多么痛苦的事情。一个为成年的孩子,面对了这么大的事,还要养活弟弟妹妹,真厉害!
这本书,我觉得就是英子从童年到小学6年级的生活故事,和《假如给我三天光明》类似。不过,为什么要叫《城南旧事》我还不知道。不过,这是林海音奶奶的一个美好的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