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我读了一本书,这本书的名字叫《城南旧事》。这本书写得很好,这本书让我爱不释手。书里面写了6个小故事,其中我最喜欢“城南旧事”中的第一篇故事“惠安馆”。
惠安馆的故事讲的是:秀贞疯了,作者并没有因为秀贞疯了而害怕她,而是和秀贞成了好朋友。从宋妈妈和老婆子的对话中,作者知道了秀贞的遭遇后感到可怜。作者与妞儿的关系更加密切,并深深地同情妞儿的悲苦命运,也为他的父母不是亲的感到惊讶。作者与秀贞的相处,秀贞给作者梳头,给作者染指甲,从秀贞的叙述中,作者知道了她与“思康三叔”和“小桂子”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