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南的古老故事对我来说既陌生又熟悉。陌生感是因为当我打开书的时候,我对里面的内容一无所知;熟悉是因为这本书从去年起就一直静静地躺在我的书柜里。
暑假期间,这本书被放在最显眼的地方。但它是如此灰色。我总是被我喜欢读的书压得喘不过气来。在母亲的催促下,我不情愿地打开了书的第一页,但我又不愿意合上书。我现在怎么能读这么好的书呢?
这本书的主人公是英子,他生活在民国时期的北京南部。有英子的父母,弟弟和妹妹,还有一个雇来的保姆,宋妈。第一个故事是:惠安堂里有一个疯女人。她的母亲不让英子照顾她。但是英子非常喜欢她。第二个故事是关于一个哥哥答应陪她去看海,偷别人的东西给哥哥看。但对英子来说,他是他的朋友。但最后,我失去了这个朋友。第三个故事是关于:聪明的主人公让兰阿姨以自己的方式离开她的父亲。保护我的家……
读完这本书,我记得妈妈对我说:妈妈一定要给你一个快乐的童年。我以前没有意识到我妈妈的话的意思。读了这本书,我渐渐明白:童年会随着我的成长而消失,总有一天我会成为一个成年人。但童年的快乐记忆不会消失,将永远留在我的心里。我会珍惜现在的一切。让每一天都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