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可西里观后感
第一次,看一部电影觉得到了我承受的极限,可可西里观后感。
第一次,看一部电影觉得那么的无力,电影不像是电影。枪声不激烈,语言不豪壮,结局不戏剧。没有惊鸿场面,没有华丽妆容,没有英雄镜头,一切那么平凡一般,可又那么不让人平静。就那样简朴。没有明星脸,没有戏剧的情节,却给我心中留下了那样深刻的震撼!第一次觉得,那样才是伟大!
他们的工作不为钱,不为权,只是正因心中的信仰和爱。队员们爱藏羚羊就像爱自己的家人。没有经费,没有编制,甚至没有稍微好点的吃住条件!不说每一天脑袋朝不保夕,不说吃穿差劲,物资匮乏,只是那漫天的风沙,那可怕的流沙,也让我无法想象他们的生活!不敢想象!
抛下爱人,不顾家人,放下稳定优越的工作,到那样的荒漠中去做一个守护者。
那帮盗猎者,为了钱,为了自己贪欲。也是在枪口下度日。杀掉巡山队员时没有黑社会那样的酷帅场景,却更让人内心悲凉。巡山队员的人命对他们来说才是他们的活路,以及财路。那样无情可怕的贪欲,与巡山队员执着善良的大爱构成了鲜明的比较,人性在这个时候似乎是体现了他们的一个极端对立面。
多好的一部影片,可我不敢回想任何一个场景,一个镜头。
影片结束。窗外阳光正好。可我,好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