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2046骆驼祥子1到9章读后感6003
读了《骆驼祥子》这本书后,我从中了解到当时混乱的社会,人们过着什么样的生活。这部小说以二十年代末期的北京市民生活为背景,以祥子的悲惨遭遇为情节,深刻揭露了旧社会的黑暗,以及作者对劳动人民的深切同情。
祥子是一个性格鲜明的普通车夫的形象,在他身上具有劳动人民的优良品质。他善良,淳朴,热爱劳动,对生活具有骆驼一般的积极和坚韧的精神。他唯一的愿望就是买一辆车。
后来,经过三年的省吃俭用,用血汗钱换来属于自己的一辆车,可过了不久,却被大兵抢走。第二次又攒够了钱,却被可恶的孙侦探给诈去了。第三次,他娶了虎妞,用她的钱买了车子,日子过的得很不错,可后来虎妞却难产死了,祥子伤心欲绝,只好把车子卖了来安葬虎妞。他的这一愿望在经过多次挫折后完全破灭了。他所喜爱的小福子自杀,熄灭了他心中最后一点希望的光。他丧失了对生活的信心,从上进好强而沦为自甘堕落。他成了麻木、潦倒、狡猾、好占便宜、吃喝嫖赌的行尸走肉。
这本书让我认识到旧社会是多么的黑暗,多么让人畏惧,竟然能把人变成鬼模样。
如果祥子生活在我们这个年代,也许他就不会变成这样的行尸走肉了。以他那样的奋斗,那样的善良,那样的正直,必能成为一个幸福的人。我们现在生活在一个公平、公正、公开的法治社会,应该珍惜这样的机会,好好地学习,不要辜负家人和老师的教导,将来才能为祖国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