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94353骆驼祥子1到9章读后感6001
“读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梦想,”所以读书是每个人必不少之事,更是一个人成为有趣的灵魂的源泉。读每本书都会有不同的感悟,一本书每读一遍也都会有不同的思想。所以让我们一起走进骆驼祥子这本书,体会一下老舍先生的寓意。
《骆驼祥子》是老舍先生的朋友去他家给他简单讲述的一个下层人士靠拉车为生,最终自甘堕落,老舍先生为之非常有兴趣也很同情便更深层的去了解了那位车夫,加上自己的生活阅历,和当时的社会背景写个下的。此文体现了当时社会的黑暗及表达了作者对底层劳动者苦难命运的同情和关怀,用北京市民的口语生动形象,活泼有力的描绘了当时的老北京。
祥子的三起三落以及当时的社会和人民致使祥子走向黑暗,祥子从农村来到北京,成为一名车夫,梦想是有朝一日有一辆属于自己的车,成为上等的车夫,他奋斗三年,终于迎来了第一辆车,他手里握着96元,激动的拍在桌子上,并把他的生日立为那天,可见他是多么的开心,然而命运总是捉摸不定的,军阀乱兵却抢走了他的车,并抓了他,后来祥子逃出来便顺手牵了三匹骆驼将它们卖了,换了三十五元,"骆驼祥子"的称号就是从这儿来的。祥子又继续拉车,因一次事故又被孙侦探将钱洗劫了因一次事故又被孙侦探将钱洗劫走了,祥子的梦想再一次破灭,最后与虎妞结婚,虎妞为他买了一辆二强子的车,最后虎妞难产而死,他为虎妞办丧事儿卖了车,祥子唯一的信念只剩下小福子了,却不料小福子因不甘受屈辱而上吊死了。
从此祥子最后的一线希望也破灭了,染上了恶习,吃喝嫖赌,祥子从此从“人”变成了“兽”。祥子从一个金钱向上的小伙子一生活的挫折,而变成了一个自甘堕落的“禽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