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1779骆驼祥子1到9章读后感6004
《骆驼祥子》是著名作家老舍的得意之作,这本书记叙了一位名叫祥子的拉车车夫坎坷曲折的一生。他为了获得一辆新车,几次三番地努力,可总是落空,最后坠入城市底层,沦落为“垃圾”。
祥子,原本是一个勤勤恳恳,兢兢业业的青年,来到北京当车夫,他是如此地刻苦、努力,为了给自己争取到一辆新车,节衣缩食,倾尽了自己所有的心血。一次运货,路上遇到士兵,他们野蛮地把车上的货物连同车一并掠夺而去,一切化为乌有,但他不畏惧,依旧面对困难,丝毫没有半点退缩,继续攒钱。每一辆车,都凝聚了祥子的心血,一点一滴,可每一次都以失败告终。一次成功,一次失败;一次成功,一次失败;成功,失败……以此,来往轮回几次,祥子初来乍到时的一腔热血渐渐地,像一朵花儿一样,枯萎了。怎么就这样放弃了?是的,祥子放弃了,他刚强的性子终于低了头,开始了花天酒地的生活。
在现实生活中,有许多如祥子一样的例子,他们贪图金钱享受,放弃了初心。我们,正当年少,在生命之花开得最绚烂的时候,面对困难,一定要努力,不低头,才能成功。像祥子一样的人,虽有心,但是最后如同行尸走肉一般,只披了人的皮,没有了人的心智,面对困难就乖乖低头,任命运的枷锁把自己囚禁。
我们要坚韧,不向困难低头;要勇敢,面对黑暗势力不害怕;要真诚,不让自己的人生染上一丝铜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