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王子高中生作文读后感600字
等一朵玫瑰的盛放,等一段旅途的结尾,等一个谜底的揭开,等一个故事的谢幕。
这些一切奥秘的情节,跟着那位来自B612星球的访客的到来而悄然敞开。
小王子住在一颗很小很小的星球上——只需他喜爱,稍稍移动一下椅子就能看到一次日落——小王子还具有一朵玫瑰和三座火山。在他开端旅游之前的很长一段时刻,小王子每天的作业才华定时打扫那几座火山,拔掉猴面包树风险的麦苗和照料他的玫瑰——那株爱美、自豪,绝无仅有的玫瑰。
某一天清晨,小王子跟着迁徙的留鸟离开了他的星球,开端了绵长的旅途。小王子总共访问了七个星球,遇到了五花八门的人和物:独裁但仁慈的国王,虚荣的帽子先生,顽固的醉酒人,一向做加法的生意人,执着的掌灯人,写书的地理学家,忠实的狐狸,鲜艳的玫瑰园里千万朵盛放的玫瑰,陪同了他一年的飞行员……他们是一面面镜子,折射出千姿百态的国际——或许许多人都能从中找到自己的影子。
对小王子来说,地球上有不计其数只狐狸,也有不计其数株玫瑰,但只要一只狐狸是特别的,由于他被小王子驯化,是他的朋友。也只要一株玫瑰是特别的,由于他对她担任,她是他的玫瑰。仅此而已。狐狸不需要有国际上最聪明的智慧,玫瑰不需要有国际上最美观的容貌,就能轻松赢得小王子最诚挚的爱。
所以不管你我。假如你是一只等爱的狐狸,你必定会找到一个乐意驯化你的人。假如你是一株带刺的玫瑰,你必定会找到一个懂得你小把戏的温顺的人。假如你是一个孤单的小王子,你必定会找到一个肯花一辈子陪你看护一颗星球的人。所以咱们都相同,尽管进程几经弯曲,但兜兜转转,本来你还在这儿。愿在这个星光灿烂的夜里,有故事的星星能照亮孤单前行的你,协助你遇见那个射中注定的缘。
圣埃克苏佩里为一切的孩子和曾经是孩子的大人写了一部神话,写美了人间的匆忙,点亮了夜空中许多爱笑的星星,也赐予咱们关于B612小行星,关于小王子,关于他的玫瑰的一切幻想。
或许我能在沙漠中再遇到小王子,或许他会要求我为他画一只绵羊,我必定不会忘记为他的绵羊画上一个嘴套,然后听一段夸姣的过往,收拾人生,收拾回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