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要向大家介绍一本十分有趣的书,这本书被《泰晤士报》誉为“21世纪最伟大的人性预言”。
书中以单纯、清新、温暖的文字,向我们讲述了一个小男孩哈里因车祸去了另一个世界,到了那里后,他依旧牵挂着自己的爸爸、妈妈、老师和同学。尽管这种思念很强烈,哈里却又不知道如何传达给亲人。一直到他碰到一个叫阿瑟的幽灵,阿瑟带着哈里偷偷溜回人间,来向亲人和朋友们告别,并向他们表示爱和歉意。
这本书就是由英国作家希尔著的《天蓝色的彼岸》。拿到这本书,我就被它淡蓝色清新的封面设计所感染,一口气读完了,我对它新颖的写作手法很是佩服,尤其被小说的内容感动,马上把它推荐给了妈妈,还没等妈妈读完,我就和妈妈迫不及待地讨论了起来。
读完这本书,我的感想很多,尤其是当读到哈里因为跟姐姐发生了口角,姐姐不肯借钢笔给他,没办法哈里骑车出去买,然后不幸被汽车撞了的时候,我觉得非常遗憾。很可惜,哈里在学校的成绩不错呀,长大后肯定会成大器的。当然,小说的情节设计弥补了这一遗憾。哈里虽然到了天堂,但故事仍在继续。
读完小说,我突发奇想,如果我是哈里的话,作为幽灵回到人间后,我就会留在人类的世界里,用意念控制事物,为人类造福。如果有一辆汽车飞速奔来,而前面有一个小孩的时候,我就会控制住这辆汽车,让它停下来,避免一场车祸的发生,这该是多好的事呀。可惜小说的结局中,哈里还是回天堂去了,让人多了很多遗憾和怀念。
这的确是一本有趣的书,我不妨推荐给您也读一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