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亡,一是人们非常忌讳的话题。但《天蓝色的彼岸》讲的就是这样的故事。一个关于死亡的故事,一个感人至深的故事。
全文讲的是小男孩哈里因车祸去了另一个世界,正等着去往天蓝色的彼岸,但他还挂念着自己的爸爸、妈妈、姐姐、老师和同学们,却又不知如何传达他的心声,直到他碰上一个叫阿瑟的幽灵。阿瑟带着哈里偷偷地溜回人间,来向亲人和朋友告别,并向他们表示歉意和深深的爱……
哈里来到另一个世界以后,他十分懊悔。原因很简单——在出车祸之前,他与姐姐雅丹因为一只钢笔而吵了一架。他还对雅丹说:“我要是在哪天死了,你保准会后悔的!”而现在,他就死了,在他原谅雅丹之前。他后悔对每一个人生气。让我们想一想,有谁没有生过别人的气呢?而我也因一时的怒火而失去了朋友,也有没有珍惜过朋友。
请去珍惜身边的每一个人吧!用正直、善良和诚实来对待每一个人用“谢谢”和“请”来对待每一个人。绝不要在你怨恨的时候让太阳下山。作者是这样说的。在睡觉前,绝不能生气或者敌视任何人,特别是不要敌视你所爱的人和爱你的人。因为你有可能今天晚上一躺下,明天早晨就再也起不来了。生气时不要采取任何行动。请千万不要低估了宽恕的力量。请不要忘了老朋友。因为他可能正在期待着你的祝福。
这是一本最适合在我们这个年代看的书,单纯、清新、温暖的文字,教会我们学会关爱和珍惜生命,唤起人们内心深处最美好的情感,呈送给我们最真切的感动和最伟大的爱,在不可抵挡的人性光辉中感悟生命和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