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长长的队伍,各种抱怨着的人中有一个小男孩,他左顾右盼着,显然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排队。
你一定会觉得:这是在干嘛?在现实生活中也会遇到的场景的出现,通过幽默风趣的的语言,一下子就消除了我们对死亡的神秘感和恐惧感。然而,这种风格也正贯穿了这整部作品。
哈里,一个活泼的小男孩,在出门前对姐姐说的气话,居然变成了现实——“如果我死了,你一定会后悔的!”。他在一次车祸中丧生了。在天国,他遇见了已经死了150年却看起来和哈里一样大的阿瑟,与他一起偷偷的下了人间。哈里却发现,那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一阵阵清风,一声声鸟鸣,他却再也感受不到了。而哈里也明白了,醒悟了:原来他一直没有珍惜过。哈里回到学校,在心里默默的接受了他的对手,和如今代替了他的转学生。哈里来到那个熟悉的家,向姐姐道了歉。他意识到,生活不会因一个人的逝去而停止。随后与阿瑟一起,平静地走向了天蓝色的彼岸。
人好像只有在失去后才懂得珍惜,然而他们竭尽一生所得到的和想要得到的,到头来却不值一提。珍惜生活的点点滴滴,学会感恩,善待与爱,才是一生中最值得珍惜与追求的。
这本书讲述的生与死的话题,一直在人们的心中是一片禁区,“死亡”二字,严峻,冷酷,神秘,冰冷。然而在这部童话中只却透着淡淡的伤感。更多的是温暖与爱。其实剖开死亡,它的本质却不是永远逝去,就像阿瑟妈妈说的那样:“一个人死了,就像落叶归根一样。”秋天的落叶,会在春的泥土里找到它的朋友。每个人都逃不过死亡,其实我们“赤裸裸的来到这世上”,却并不是“赤裸裸的回去罢了”。我们留下了爱,留下了美好的回忆与事物,留下了生命应有的痕迹。死亡也不一定是死亡。它是一种轮回,是一种给予。我们就像是一滴水,千千万万滴水组成了大海,而大海又造就了我们。每一位消逝的生命会融入到辽阔的天蓝色的海,融入千千万万的新生命中……
让我们学会珍惜与感恩吧!天蓝色彼岸上的夕阳,便永远不会西沉。